「怎麼連天天都會吃到的雞蛋,都有食安問題?」 
問題蛋一直出現,被同事問到這問題的時候,我也曾一度不知道怎麼回答。
她說,為了挑好蛋,買過不同品牌或朋友介紹過的蛋品,雖然從外觀可以判斷是否乾淨、有沒有裂縫,但打蛋以後才發現蛋黃蛋白分離,是變質的腐敗蛋。
好像也只能認命,提醒自己下次不要買那家?
 
 我是個爸爸,也是一個賣雞飼料十多年的業務,出差的時候,看遍了台灣各大雞舍,才發現我們每天吃的雞蛋,是在非常髒亂的環境產生的。母雞擠在狹小的格子籠高密度飼養,容易相互踩踏、增加骨折和生病的風險。母雞不健康,雞蛋品質也會不好。
 
於是我就在想,有沒有可能生產出最高品質的好蛋,從產蛋源頭解決食安問題!
為此,我和雞農、獸醫師與食品博士一同創立「良食禾蛋」,
決定齊力打造業界最高標準的產蛋流程,讓大家能夠買到真正值得信賴的雞蛋!


耗資三億購置歐規豐富化福利籠、日本高級洗選設備、美國通風系統,提供無添加的飼料讓小雞健康長大、自在產蛋,並貫徹執行清洗、消毒、殺菌,確保好蛋百分百隔絕污染源,從單一產地冷藏直送到餐桌。
 
可惜目前市面上的的雞蛋僅有 3% 符合動物福利與嚴謹洗選,
我們希望有一天這個數字會變成 10%,甚至是 100%,
 
有更多的台灣人加入人雞共好的白色革命!
 
——《良食禾蛋》創辦人胡明鑫  



家庭事業兩頭燒,怎麼有心力再顧食安?
雞蛋是最美味又經濟的營養補給,富含蛋白質、維生素與多種礦物質,
熱量不超過 80 大卡,就能輕鬆獲取人體每日所需營養的 20%! 但是三餐都喜歡吃蛋的台灣,卻在 2017 年連環爆出蛋污染事件:
戴奧辛毒蛋、芬普尼超標、過期蛋、綠蛋黃污染......
最可怕的是挑好蛋只能靠運氣,打蛋才發現有問題!

 
高規格嚴選把關
為你對抗壞蛋、照顧全家人的健康

 
你買的雞蛋是單一蛋源嗎?
目前市面上有八成以上蛋農是委託經銷商或洗選加工場販售,但一家洗選場或中盤蛋商會同時與多家蛋雞場合作,並將雞蛋混合出售,因此,即便貼上溯源標籤,卻未必代表來自該間「掛名」的畜牧場。

 
你買的洗選蛋是冷藏陳列的嗎?

有些消費者擔心「洗選蛋」可能會因為把表殼的保護膜洗掉而增加污染風險,事實上,這是不當清洗才會造成的問題喔!洗選蛋不只應該在賣場冷藏陳列,在運輸過程中,也要以涼藏(25℃以下)或冷藏(7℃以下)之密閉式運輸車運送。想買高品質鮮蛋,應選擇有可信度的牧場生產的洗選蛋,確保蛋品嚴格經過清洗、消毒、風乾等流程。
 
禾蛋耗資三億引進日本頂級洗選設備與德國豐富化籠飼,
十道流程極淨洗選,運輸全程冷藏溫控,從產地直送到你家

 
挑蛋不再靠運氣,禾蛋給你一眼看穿的好品質

為什麼一顆蛋有賣 3 元的,也有賣到 15 元的?
由於國內尚未制定完善的分級計價制度,雞蛋產業仍盛行用單一價格綁定的「包銷制度」,雖能為蛋農保證穩定銷售,卻無論大小優劣都被歸為同一價格。結果,導致蛋農撿蛋時不會刻意將雞蛋分類,只要把雞蛋裝進塑膠箱後就交給蛋商運送,也缺乏動力去生產品質更好的蛋。
 
相信,食品安全不該只是附加價值,有品質保障的好蛋應該成為民生必需。
我們有自信給你一眼看穿的好品質,
每顆蛋擁有專屬產品溯源噴印,一掃就能輕鬆査到產地紀錄。

 
為提供最安心、最高品質的雞蛋,禾蛋有四大保證
最堅強的七大認證
讓您吃得安心




本產品皆已投保泰安產物保險3400萬元產品責任險
(投保金額不等同理賠金額)